~祝福你~

2022年5月1日 星期日

我心中的慾望

 慾望是什麼?我的理解是慾望就是驅使你做一件事情的衝動,沒有對錯,沒有好壞。就看你在什麼年代,什麼社會,慾望驅使你做的事情是否在當下是違反了當時的道德觀而已。石器時代,為了食物,你殺了人,社會不會因此而給你掛上殺人犯,這年代,你為了食物,去偷去搶,就是犯法。

如果哪天你的慾望驅使你做違法道德觀的事情時,試想想,滿足了你的慾望的同時,你需要付的責任/代價/後果是否是同等的?如果是的話,那又何必去滿足你的慾望呢?

慾望要是不能被滿足的話,又會如何?慾火焚身嗎?想辦法克制自己做出錯誤的行動,這對我來說才是所謂的自律。

我也有慾望,不管是女人,金錢或是某一些物質上的東西,我都會想要擁有,不過我得到後又怎麼樣?得到後是否會改善我的生活水平?不一定,但或許也可以有所改變,就取決於你肯不肯去賭。有人沒錢時想要錢,有了錢時,覺得錢也滿足不了他,那當初用昂貴的代價換來的金錢又是何必呢?

我在努力的證明我自己的價值,我在努力的一個人生活,不過努力的同時,我也會懶惰下來,我也會被事務有所誘惑。。。有什麼辦法可以讓我源源不絕的一直努力下去嗎?


我的目標:在2024年/4月證明我在IT行業裡是有價值的

價值    =    從中尋找到財富

                  從中被認可/承認

                  從中讓父母安心

                  從中提升自己的思維/思路

                  從中提升自己的社會地位 


沒有留言: